引用: 最初由 JACKZHU 发表 老鼠同学
世界上本没有绝对的对错
有那么绝对的对错,也就没世界发展了
还是那句话,用工具要动脑子,分析一件事物也要用脑子
你的人生路还长,多动脑子,多给自己问点为啥,学会自己分析,这样才能茁壮成长
|
你错了就是错了,就不要再找借口在这儿东拉西扯了,你自己在264楼写的“Digilux 3不是单反,没反光板的,请了解单反的意思后再说---看书吧”,这是原话吧。不要再说什么“世界上本没有绝对的对错”了,有没有反光板的事儿,有这么高深吗?一个机器上有反光板,那就是有,你说它没有,就是绝对的错! 犯了错误、说错话不可怕,可怕的是不承认错误、并且极力掩饰错误、非把自己装扮成啥都正确的样子。你曾经指出过一次我看你的帖子不仔细、有误,我痛快的承认了;你自己说错的地方为什么不能勇于承认一下呢? 在前面的讨论中,我一直没有对你说过任何挖苦贬损之类的与论题无关的话,你却说了我不少,时不时摆祖师爷架子(且不说你有没有这个资格,因为你的常用器材里也有D200这样的自动对焦的机器和某种带防抖功能的镜头)。 不要再老是做语重心长状的居高临下了,问题错了就顾左右而言他、靠说一些“人生路还长”之类的不着边际的显示自己优越感且故意贬低对方的话来打岔,这一点意思都没有,这种话我也会说: 楼主,你的人生路还长,多动脑子,多给自己问问为啥自己错了、错在哪里,学会自己面对事实以后再谈什么“分析”,这样才能茁壮成长,否则就萎缩了。 ——我本不愿意这样说话。在前面的讨论中,我多次指出了楼主的一些我认为不妥的地方,楼主都闪烁其辞转移话题了,我开始理解这是楼主的面子问题,我也不愿意让楼主太下不来台,毕竟我的目的是讨论问题,不是想给谁难堪。但楼主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挖苦我,全无什么前辈的风范,我确实很不高兴。在我已经声明了“我已经多次承认我是初学者、摄影水平不如您高了。。。”的前提下,楼主还是喋喋不休的在那儿“动脑”啊之类的重复着这些已经重复了N遍大家都已经审美疲劳的与主题无关的话。因此,在Digilux 3的问题上我就只能搞个究竟给大家看了!
[ 此帖由 老鼠Jerry 最后编辑于: 2008-08-06 06:10 ]
|